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较为坚挺 短期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面信息】

  主力合约IF1103开盘3258.4,今日收于十字星,上午盘下跌较大,下午盘企稳回调,收盘价跌破除60均线的各个均线,均价维持在3257.4,股指主力收盘报3258.4,相对上一交易日收盘涨8.2点,即0.25%,成交量159236万手,成交量相对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收盘时持仓量26073,日减仓2037.0。

  【基本面信息】

  国际方面: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多家企业停产相关损失巨大。日经225指数周一低开2.05%后急跌至9657点后跌幅收窄,早盘跌幅为4.53%,午后在日本央行大举注资消息后仍继续走低,日经225指数14日收盘跌6.18%报9620点,局已跌破万点大关。

  为防止金融市场动荡,日本央行今天(3月14日)采取大胆行动,将投向金融市场的紧急资金由7万亿日元,扩大至15万亿日元(约1830亿美元)。日本央行同时决定,自3月16日起,将通过回购操作购入3万亿日元日本国债。日本现为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之一,经常账户盈余也十分巨大,最主要的,日本本土“热钱”数量并不多,这使得在地震发生后,未出现大量海外资金迅速撤离的场景,反而因为市场预期大量资金可能回流日本,而推动日元大幅反弹。

  【操作建议】

  今日期指继续维持弱势盘整格局,收于十字星,在日经指数大幅下挫的情况,国内期指相对坚挺,中长线依旧保持多头思路,短期在未调整完成情况下观望为宜。仅供参考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

  姜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