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商品市场齐承压,谷物商品再显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五国际商品市场多表现偏弱,不过美股并未受到日本地震的冲击,反而在6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小幅反弹回升。LME金属同样大幅下探后回升,纽约原油继续收低,主要受到奥巴马政府可能会动用储备原油来抑制油价过快上涨预期的压制。CBOT农产品多数大幅收低,很大程度上因日本可能会减少进口预期所致。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多受到日本地震因素的冲击,个别品种的大幅下挫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连带作用。不过国内谷物类商品表现较为强势,玉米、早稻、小麦盘中均有所表现,其中玉米冲高后减仓回落,早稻与小麦小幅扩仓收高。早稻1109合约收于2593元/吨,涨17点。

  今日国内“两会”落幕,上午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时再度强调,将控制国内通胀放在日后中央工作的第一位,足见决策层对国内通胀调控决心以及意图。国内市场氛围愈加受到政策调控的压制,当前市场通胀的热度大幅下降,市场游资的炒作热情已明显降低。

  另外日本地震对其本国经济有着严重的冲击,同时对部分商品的全球市场也有较严重的影响,其中天胶、钢材、玉米等都将受到一定影响,连带的也使得市场的投资者心理转入紧张局面,降低其接入市场的意愿。总体而言,地震让全球商品市场为之承受一定压力。国内玉米盘中转弱也很大程度上受此影响。

  近期国内稻谷现货市场多有所上涨,早稻也会一定程度上受此带动。另外国内早稻进入新季播种期,需要重点关注产区天气状况以及新种面积。早稻技术上60日均线有明显的支撑,操作上可以以此为支撑,少量多单跟进。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