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期货:铜价探低回升 弱势格局未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上周五伦铜探底回升,收盘小涨。受中国2月通胀加剧以及日本大地震加重市场负面人气的影响,盘中伦铜一度急挫至8992美元低点,之后由于美元走软以及预计日本震后恢复重建将需要大量金属,铜价受支撑反弹,而且地震导致日本两大铜冶炼厂停产以及智利三大铜出口港停运也激励铜价,三月期铜电子盘收盘于9260美元,涨34美元。今日亚洲盘时段,受对日本经济担忧的影响,铜价再度下挫至9092低点,之后回升至9180附近。技术上,上周五伦铜收出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线,在9000附近表现出一定的支撑,短线或会出现修正性反弹,不过总体格局仍是空头态势,在中东局势未平、欧债问题重现以及日本地震严重打击经济等不利因素制约下,铜价反弹空间或将有限,后市仍可能振荡探底。

  今日沪铜剧烈震荡,价格小幅高开后反弹乏力,在日本股市重挫以及对日本经济增长忧虑使得恐慌性情绪加重的打击下,铜价一度快速下挫,午后,受空头获利了结和逢低买盘推动,铜价反弹,削减跌幅。主力合约Cu1105以69600小幅高开后上冲至69850,随后遭受空头打压,最低跌至68250,下午回升至69280收盘,比上日收盘价涨60元。盘中主力继续向1106合约移仓。今日铜市总成交放大至33.7万手,总持仓减少5560手至30.9万手。

  经济数据,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3.61万亿元,同比增长15.7%,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1.5和9.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5.91万亿元,同比增长14.5%,比上月末高0.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0.5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4.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3%。由于春节因素,当月现金净回笼1.08万亿元。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356亿元,同比少增1929亿元。

  消息面,日本3月11日发生9级强烈地震,地震造成的灾害较为严重,据称此次地震给日本带来的经济损失或许超过1000亿美元,而后续的负面影响还难以评估。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这是日本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受地震影响,日经225指数在14日大跌663.94点,跌幅达到6.18%。并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影响,加剧股市波动。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地震或将损害其经济增长,这进一步加重市场的看空情绪,令大宗商品继续承压下跌。此外,日本也是有色金属的消费大国,铜和铝这两种金属均需要从国际市场上进口,受地震造成经济活动减弱影响,短期内铜铝消费可能会降低,从而不利金属短期走势。但从长远来看,随着日本灾后重建的需要,其对金属的需求将会提升,对金属价格来说则是有利的。

  今日沪铜探低回升,早盘的恐慌性情绪在午后得到缓和,市场逐步消化地震的不利影响。从持仓来看,今日空头逢低获利减仓较为明显,而多头也开始逢低介入,且较为积极。从技术上看,伦铜在9000,沪铜在68000都表现出一定支撑,因此短线铜价将会修正性反弹,不过由于总体格局仍是空头形态,加上外围环境的不稳定影响,铜价短线反弹的空间可能有限,后市振荡探底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等待反弹高点做空。

  (孙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