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两市将继续震荡?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上周五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高于预期,这导致央行上调“两率”的可能性再度增大,由于市场担心此一政策的实施,因而上周五大幅回落,虽然在周五晚间及周末期间,管理层并未发布相关政策,但这并未解除市场的恐慌情绪,在此预期的影响之下,两市今日继续震荡,就短线考虑,在没有实际政策出现或者没有管理层相关发言之前,市场将继续笼罩在利空预期的阴影之中,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指数也将难以转强,因此笔者认为,两市仍将保持震荡调整的走势。

  应对策略:短线操作仍可继续,不过需适当降低仓位。

  主力猜想:

  主力追捧医药生物板块?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据中财网数据系统显示,截至今日收盘,两市合计流出50亿,其中沪市资金流出54亿,深市资金流入4亿;板块方面,资金流入排名靠前的五个板块分别为:医药制造(流入9.82)、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流入4.24亿)、生物制品(流入2.8亿)、非金属矿物制品(流入2.48亿)、通信设备(流入1.95亿);相反,资金流出排名靠前的五个板块分别为:有色金属(流出14.7亿)、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流出7亿)、普通机械制造(流出5.92亿)、煤炭开采(流出5.7亿)、批发贸易(流出4.53亿);今日买进前三板块基本可概括为医药生物板块,数据显示,该板块在之前的走势之中,持续受资金流出,因此板块中多数品种都出现了回落的走势,不过从上周四开始,该板块便开始获得资金的买进,截至目前的三个交易日中,买进该板块的资金总额已经超过了18亿,就短线考虑,资金的强势流入有望为该股后市启到推进作用,投资者不妨适当给予关注。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以低吸为主,重点挖掘估值低、活跃度强同时存在消息面带动的品种。

  热点猜想:

  灾后重建引发热点?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震,让日本遭到重创。由于日本本来就资源匮乏,那么随着灾后重建,必然将增强建筑材料类产品的需求,我国紧邻日本,考虑到地理优势,那么相关建筑材料类公司或纳入日本灾后重建的采购对象,如钢铁、水泥建材等,这有助于相关上市公司后期业绩的增长,不过这需要时间方能体现,就短线而言,由于地震的影响,航运救灾、医药生物或有望迎来反弹的机会,此外板房、帐篷的短期需求也有望上升,相关上市公司也有可能迎来预期炒作的机会。

  应对策略:此题材的炒作周期不会太长,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需以短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