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市场风险加剧 期指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顺势低开,震荡跳水后一路震荡上扬,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937.63点,涨3.38点,涨幅0.13%,成交1538.1亿;深指报收12958.29点,涨110.27点,涨幅0.86%,成交1180.1亿。期指今日高开下行,跳水后震荡回升,收十字星线,主力合约收涨0.25%于3258.4。

  国际市场: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9级地震。亚太股市当天迅速做出反应,不仅日经指数在地震后跳水重挫1.72%,A股市场和香港恒生指数在地震消息传出后也双双放量大跌。其中,上证综指在尾盘一小时最大跌幅1.31%,且完成全天32%的成交量。

  宏观消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按照既定日程,由能源局牵头制定的“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将在3月底完成编制工作。

  区域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是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本报在两会期间获悉,新疆、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五省区的经济规划内容即将出台,其中能源资源基地建设、加大投资力度成为西北五省区“十二五”经济主线。

  行业消息: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近日联合发布了《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监管指引》,突破了原有一家银行只能签约三家保险公司的上限,要求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审慎选择合作对象。

  新能源作为“十二五”重点扶持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受到了市场的重点“照顾”,而基金更是上演了一场前仆后继的接力赛。

  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规划,10年内水利投资要完成4万亿,折合每年4000亿。而财政部的统计显示,2011年中央财政对水利的投入达到1280亿元,如果包括地方财政和全社会其他方面的投入,今年全社会水利的投入应该在2000亿元以上,还差2000亿。

  全球原料药的大制造商瑞士帝斯曼宣布维生素A(VA)价格提至135元,提价10%。受此消息影响,国内原料药生产企业提价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市场消息: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已公布年报的411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为0.46元(整体法)。根据可比数据,339家上市公司2010年的平均每股收益为0.42元(整体法),较2009年度的每股收益0.26元,增长61.5%。

  盘面上看:受日本大地震影响部分受益电子、化工股开盘涨幅居前,而核能概念股则大幅低开。尽管原材料及人力成本一片“涨”声,但家电产品价格似乎在偏安一隅;多只钢构股目前盘中表现不俗,大地震再度考验了房屋建筑,钢结构再度受到关注;煤炭板块盘中走低带动股指出现一波反弹走势,日本地震所引发的核泄露事件加剧是市场对于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的需求预期;早盘走弱的水利建设板块午后走势继续低迷;医药股今日涨幅居前;震荡的市场,不仅让投资者难于操作,甚至连券商似乎也产生了避险情绪。近期多家券商意外而默契地推荐医药股,医药股的避险效应再次显现。

  A股市场纠结于3000点已达一周,多空博弈愈加激烈,行情迷离依旧。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20日均线形成支撑。个股方面生物制药板块异常强势,总体上市场主要还是围绕日本地震而人为的挖掘一些概念性炒作,基础并不扎实,没有价值投资。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不要随意无端入场。

  操作建议:期指今日高开下行,跳水后宽幅震荡回升,收十字星线,整体维持震荡思路,观望为主,短线高抛低吸。

  (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