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谨慎认购金石矿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泰证券

  中国金石矿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石矿业",是一家处于初期生产阶段的大理石矿业公司。公司目前拥有及经营一座大理石矿山(张家坝矿山),根据中国石材协会2010年8月发出的证明,该矿山是中国按大理石储量计最大的米黄大理石矿山。而公司主要产品为优质米黄大理石板材和荒料。

  公司于2010年9月开始在张家坝矿山进行商业生产,并于2010年10月开始产生收入。公司目前持有一份于2011年2月授出最初期限为10年的采矿许可证,该采矿许可证所涵盖的采矿面积为0.44平方公里,有关采矿面积的海拔高度位于平均海平面以上590米至938米。

  公司将自3月7日起至3月10日中午进行公开认购,预计3月11日定价,3月17日公布招股结果,3月18日在联交所买卖交易,每手交易股份1000股,由花旗担任独家全球协调人、账簿管理人、保荐人及牵头经办人。

  中国金石矿业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储量丰厚,而且制定详尽的提升计划,使得矿山出产的优质大理石能加工成高档产品,从而提高价格。但中国国内石材行业集中度低,所以建立品牌和获取市场份额尚困难。基于公司历史较短,又完全依赖于单一矿井,我们给于公司估值15%的折价。

  由于公司估计2010年的亏损将有近2600万港元,故不能用市盈率去估算公司价值。而采用市净率给公司估值,现时具有大理石相关业务的同业市净率为0.75倍,如上所述,公司仍属初步经营阶段,我们对公司的市净率给予15%的折让,为0.6375倍,以现时公司的市净率区间下限比较,比合理的数值高出近4.8倍,估值实属偏高,因此我们建议保守或者稳健投资者谨慎认购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