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紧缩风险或降低,仍看好股指中线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由于日本地震导致的全球股市震荡,加上对前期上涨的利润兑现,近日股指开始调整,今日期指主力合约IF1103收盘报3258.4点,较上周五收盘下跌5.4点。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262.92,上涨15.54点,涨幅0.48%,IF1103期现价差为4.52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下跌0.22%,地产指数今日上涨0.04%,盘面上医药股领涨。

  分析预测:

  国内方面,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表示,国际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将导致我国政府对于外需下滑风险忧虑的提升,加之国内一些经济指标显著下滑,抑制了国内采取更为紧缩的货币政策的迫切性,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

  但中金公司指出,3月份CPI、PPI再度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很大,推升了市场对于央行再次提高准备金率和加息的预期。

  由于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市场对日本经济下滑的担忧升温,使得全球股市下跌,国内股指也受影响下滑。但主要回调原因还在于股指在连续的上涨后,开始面临压力,特别是上证指数面临3000关口,存在压力。短期来说指数将面临回调的压力,但中长期来看,就资金面来说,我们预计未来极有可能会出现原本投资于地产的资金逐步流入股指,而推动股指上扬。目前来看货币政策调控或将告一段落,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多单,而手上没有仓位的可等待回调,逢低建多单。IF1003合约上方将有希望冲击3400,下方支撑在3200点。IF1103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