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幕 中国银行参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12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首站开幕。作为国内唯一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将连续第八年全程参与这一每年一度的国际教育交流盛会,向留学人群和公众推荐“一站称心 全程无忧”的全面、优质出国留学金融服务。

  据称,除北京外,本届展会还将前往上海、广州、南京、西安、大连、武汉等六个重点城市,共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参展院校均已经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资质审查,是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培训机构等。

  当下蓬勃发展的出国留学市场,催发了对商业银行优质跨境金融服务的需求高涨。中国银行是国内最早推出专门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的银行之一,并紧跟市场形势和客户需求,不断整合、完善产品和服务,凭借自身传统的外汇业务专业背景和全球化的机构网络布局,精心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极具市场号召力。在历年的展会现场,中国银行展位均吸引了大量观展人驻足咨询了解。

  从2009年开始,中行进一步加强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的渠道建设和产品升级力度。目前,中行已经在全国各地开设专门的出国金融中心400多家,可以成熟的专家团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留学生多样化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除了境内服务机构,中行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家的海外机构网点还可以为留学生提供海内外一体化的优质服务。同时,中国银行还积极开拓与教育部、各国使领馆和众多正规合法的大型留学中介机构的合作关系,着力创建全面、整合的出国留学服务平台。

  除了专业的服务和产品,中国银行从客户需求出发,分析调研出国留学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力求为留学生提供更为贴心的增值服务,如:海外接机、医疗救助、保险保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