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 黄金或将高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黄金开盘1411.80,最高至1423.80,最低1404.15,最后收盘于1416.55,K线图呈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形态,受日本地震影响,黄金快速反弹,目前请关注国际社会对核电应用的反映。

  基本面分析:

  美国1月商业库存增幅超出预期: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商业库存实现增长,并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月商业库存月率增长0.9%,至1.453万亿美元,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月率增长0.7%;前值修正后为增长1.1%,初值为增长0.8%。数据同时显示,美国1月份商业销售月率增长2.0%,至1.178万亿美元;前值从月率上升1.1%向上修正至月率上升1.6%。数据显示,零售库存上升0.4%,制造商库存上升1.3%,批发商库存上升1.1%;库存销售比从去年12月的1.25降至1.23。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经济好转不意味着美联储会提前结束QE2:纽约联储(Fed of New York)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五(3月11日)表示,经济状况好转并不意味著美联储(FED)将提前结束6,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杜德利重申道,美国经济前景向好,且在过去六个月出现明显改善,虽然如此,美联储仍然远未达到实现最大限度可持续就业并保持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杜德利指出:"美元的走势并不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我不会对美元的走向给予评论。"杜德利表示,公众对日益上升的食品价格感到不安,但预计物价上涨的压力不会出现问题。美联储的刺激性货币政策不会产生令人不安的物价上涨压力,美联储不会允许通胀的形成,且拥有管理资产负债表的工具。杜德利指出,尽管目前信用状况仍存在不确定性,但随着银行放松借贷标准,信用状况正在改善。只要借贷是谨慎的,美联储就支持借贷的增长。

  黄金ETF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03月12号减仓1.82吨,持仓为1215.48吨。

  综合基本面:日本大地震引发对核能利用的重新思考,目前估计受此影响,黄金会继续高位盘整,中线看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从美指日K线图看:周五美国数据利好美元,美元没有突破MA20压制,目前看前期低点是否有效支撑,谨慎交易。

  从黄金日K线图看:受日本地震影响黄金大幅反弹,突破1414和1422的压力,目前考验MA5的支撑,目前看日本核电站的事故能否扩大,如果扩大那么会推动石油和煤炭的需求,推高大宗商品的价格,从而影响黄金继续上涨,建议观望为主。

  操作建议:1414美元/盎司以下建多仓,止盈1435 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409

  1435美元/盎司以上建空仓,止盈1422 1414 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441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15%,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压力位: 1422 1427 1430 支撑位:1422 1414 1404 1400

  金银家:陈泓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