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局势难定 金价窄幅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受利比亚局势仍不确定影响,金价周一白天维持窄幅震荡。现货黄金亚盘开于1418.97美元,亚盘早段急速升至1432.37美元,之后遇阻回落,再次下探1418美元附近再次上扬,演绎过山车行情。

  【基本面分析】利比亚局势上周末似乎在出现“重大变化”,卡扎菲的部队在飞机、大炮掩护下一路向东挺进,反政府武装节节败退。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表示已经控制90%的土地(实际可能没那么多),并宣称不会有谈判,将用战争结束一切。利比亚武装部队发言人法格希13日宣布,在最近相继收复西部城市扎维耶以及东部的贾瓦德、拉斯拉努夫、布雷加等城市后,武装部队目前正在向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以及其他东部城市推进。

  反对派收到来自阿拉伯国家联盟的“意外大礼”,阿盟投票支持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这被认为给了西方干预利比亚的合法性。实际上,阿拉伯国家在是否设立禁飞区问题上意见并不一致。会议召开前,以海湾国家为代表的一方主张设立禁飞区,而阿尔及利亚、叙利亚、苏丹和也门等国则对此表示反对。阿盟成员国中,有很多也面临大规模抗议活动。为平息公众情绪,它们只能采取措施支持利比亚反对派。不过,阿盟强烈反对外界对利比亚进行直接军事干涉。

  但到目前为止,西方的态度仍然是分裂的,积极主张干预的法国和英国没能说服欧盟伙伴。尽管在阿盟通过决议支持禁飞区的情况下,国际社会对于该方案的态度可能会有所改变,但是由于利比亚牵涉到各大国的战略利益,因此关于设立禁飞区甚至授权动用武力的动议,能否在联合国通过还不确定。

  美国也在犹豫地跳着“踢踏舞”。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称,“底线是我目前不排除任何选项”,但出兵的决定必须“好好地想清楚”,“要平衡成本与收益”,并应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

  利比亚局势发展仍不能确定,中国黄金延期网预计金价将维持高位震荡。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早盘回测原上升通道下轨1430美元,遇阻回落,RSI60附近偏强,ADX下探至41附近走弱,MACD偏弱,各指标分化。小时图布林带三轨开始向上拐头,短线看震荡偏强。

  黄金TD支撑 301-300 阻力303-305

  现货白银亚盘冲高回落,4小时K线形成空头吞噬形态,短线开始走弱,若跌破35.5美元恐将进一步回落,预计晚间区间震荡。

  白银TD支撑7630-7520 阻力7770-7880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