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华燃气管道燃气业务营业额增长4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港华燃气2010年全年业绩披露,截至2010年12月底止,集团录得营业额升2.6%至29.81亿元,扣除已于09年6月出售的液化石油气业务,来自管道燃气业务营业额大幅增长47.2%。

  增长主要由于管道燃气和相关产品销售业务营业额上升49%至22.86亿,以及管道燃气管网建设业务接驳费收入升41.4%至6.95 亿港元,而该业务上升原因是新接驳客户数目多达约19.1万户。

  港华燃气表示,去年除向中华煤气收购在辽宁省及浙江省的六个项目外,集团分别在江西省及辽宁省共获取八个新项目,预计该八个项目在五年后的预计总气量约为 5亿立方米;同时年初于江西省收购两个新项目,经营区域分别位于九江市修水县和九江市武宁工业园,两个项目在5年后的总气量预计为1.5亿立方米。

  此外,港华指出,由于中国天然气占一次性能源的份额将从去年的3.9%大幅度提高到2015年的8%以上,随着 2011 年上游天然气来源的增加,集团将能更加发挥现有市场的优势,为旗下项目企业的工商民用户提供更充足的气源,并全力发展周边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