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美股期指走低 GE与铀矿商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消息,周一美国股指期货走低。投资者继续评估周五日本发生毁灭性地震对金融业造成的影响。Lubrizol因其将被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购的消息而备受关注。

  美东时间3月14日09:05(北京时间3月14日21: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79.00点,报11924.00点,跌幅0.6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18.00点,报2284.75点,跌幅0.78%;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9.25点,报1292.00点,跌幅0.71%。

  上周五美股低开高走,沙特发生的抗议活动未造成大规模影响,并且市场预期材料公司能够从日本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受益。周五道指数收高59.79点,收于12,044.40点,纳指收高14.59点,收于2,715.61点,标普500指数收高9.17点,收于1,304.28点。

  周一美股指期货走低之前,日经225指数收盘暴跌6.2%,为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上周五地震中受损的核反应堆发生第二次爆炸,导致与核工业相关的公司股票受到重创。

  GE(GE)下跌2%,这家公司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设计了全部6座核反应堆。

  数家铀矿开采商走低。Denison Mines (DNN)暴跌19.76%。Uranium Energy(UEC暴跌)19.59%。Uranerz Energy(URZ)重挫22.03%。

  可替代能源相关股票普遍走高。Renesola(SOL)上涨5.17%。无锡尚德太阳能(Suntech Power Holdings STP)上涨5.85%。

  润滑剂与燃料添加剂生产商Lubrizol(LZ)大涨26.9%,此前有报道称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BRK.B)将收购这家公司。

  周一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但投资者们将在周二迎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新货币政策声明。

  美元对日元汇率小幅走高,但对欧元汇率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2%,报81.894。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4%,报1.3959。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跌,目前纽约油价已跌破每桶100美元。4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下跌1.77美元,报每桶99.39美元。

  惠普(HPQ)与雪佛龙(CVX)受到关注,这两家公司都在举行分析师会议。

  周一国际股市方面,德国DAX 30下跌1.4%。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4%。(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