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分析称地震将影响日本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东京3月14日电 (记者 何德功)受日本大地震影响,14日东京股市下挫600多点,日兴证券公司分析师河田刚表示,人们不知道地震造成的危害会扩大到什么程度,对经济复苏势头和股市的影响不可估量,对日本经济将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河田刚认为,股价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人们为了减少风险资产抛售日股所致,对投资者来说,在不了解地震受灾整体情况之前,很难积极投资日本上市企业的股票,目前股市面临震荡调整的局面。

  日本主要企业多在受灾地区设有工厂,地震造成的损坏不可避免会影响企业的经营业绩。在外汇市场上地震发生后日元持续走高,这对出口企业来说是祸不单行。

  瑞穗证券公司的上野泰也说,在地震区域内,消费者的心理受到很大影响,有可能阻碍经济复苏。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持谨慎乐观态度,巴克莱资本公司操盘策划师高桥文行预测,股指不会下挫至9500点以下,日本银行14日对短期金融市场的注资有稳定投资者心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