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荆门两兄弟向全村老人发放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荆门3月14日电 ( 吴奇勇 上官纯青)14日,在湖北荆门市东宝区漳河镇雄风村,该村煤矿老板林吕望正在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养老金。据了解,林吕望和弟弟林吕宝从2009年起就开始给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的养老金,目前,林氏两兄弟已给全村老人免费发放养老金累计4万多元。

  林吕望告诉记者,这些老人大都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给老人们发点生活费,做点补偿,让他们晚年生活过得更好一点,是兄弟俩的心愿。林吕望说,他们以前没有能力孝顺自己的爷爷奶奶,等到自己发达了,有能力孝养老人了,可是他们却没有这个机会了。现在给村里的老人发放养老金,是希望能帮他们改善一下老年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通过他们俩的举动,带动更多的乡亲加入到尊老爱老的行动中来。

  今年87岁的毛光英跟着儿子和儿媳一起生活,自从去年7月,老人不慎摔了一跤之后,就不能下床走路了,儿媳妇一直在身边伺候照料。老人的儿子在荆门本地打零工赚钱养家糊口,照顾婆婆的重担就全由儿媳妇担当下来,他们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孩子要抚养。正当儿子、儿媳为老人每个月的医药费发愁时,林吕望每个月送来的100元养老金缓解了他们家里的一些负担。儿媳妇方永菊激动的说:“他们给我们雄风村的老人解决了后顾之忧,平常每个月100块钱够老人用的了。”

  村民林成立说:“村里原来有四、五个孩子都不愿意赡养自己的老人,林氏两兄弟为全村发放养老金的行为,对他们是一个很大的启发,把这些人都搞感动了,他们都在外地打工,现在每次都还给家里的老人带钱回来,赡养他们的老人。”

  据了解,雄风村共有40位70岁以上的老人。现在,林氏两兄弟还在贵州经营煤矿,目前兄弟俩已给全村老人免费发放养老金累计4万多元,他们表示还将继续把这一慈善事业做下去,利益更多的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