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佛龙计划大幅提升油气产量赶超美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第二大能源公司雪佛龙(Chevron)(CVX)周一表示,公司计划到2017年增加20%的石油与天然气产量,增速为2003-2010年期间的两倍。

  雪佛龙去年的石油产量日均为276万桶,预计到2017年达到330万桶。耗资370亿美元在澳大利亚高贡(Gorgon)建立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将为产量增长做出贡献,该项目预计于2014年开始液化天然气出口。

  雪佛龙希望液化天然气产量在2020年之前超过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XOM),从而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液化天然气提供商,前三位分别是卡塔尔、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和阿尔及利亚的Sonatrach集团。(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