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企在日投资损失暂难估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媒体报道,东方海外(316)昨日表示,该公司在日本地震和海啸事件内涉及500个标准箱情况未明,以此计算价值约147.5万美元(约1,150.5万港元)。除此之外,在香港之上市公司(未计保险商)尚未交代其对日本地震和海啸事件之损失。

  据香港《成报》报道,资料显示,在日本拥有资产或经营业务的香港上市公司并不算多,当中最重要是欧舒丹(973),按其截至2010年12月底止九个月业绩,销售日本之销售额为1.407亿欧元(约15.298亿港元)、占其整体销售额约24%。欧舒丹昨日报收17.44元、下跌2.9%(0.52元)。

  另两间经营业务是大酒店(045)和盈大地产(432),大酒店在东京经营半岛酒店,乃于07年落成拥有314个房间,最新估值约14.73亿元。东京半岛酒店上半年入住率62%、平均每晚房租3,665元。盈大地产则于日本北海道经营Hanazono渡假区业务,现时未悉上述渡假区有否受到损毁。

  至于香港兴业(480),刚于去年5月和7月成功收购两项东京物业,分别位于六本木区Homat Sun住宅大楼和赤坂区Horizon Place Akasaka住宅大楼。同样现时未悉上述物业有否影响。

  至于东方海外,其财务总裁Kenneth Cambie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承认,他们在日本仙台地区拥有500个标准箱,惟在地震发生后,目前对相关标准箱的情况尚未明朗,有机会就有关标准箱作出撇帐。他直言难以预算撇帐的金额。他亦指出要就今次地震对公司的影响进行讨论,目前是言之尚早。

  按胜狮货柜(716)上周表示,现时标准箱最新市价为每个2,950美元,以此计算,东方海外损失约为147.5万美元。

  该公司指出,其每年处理往来日本的标准箱数目,占公司每年整体的标准箱处理量为10%。Kenneth Cambie又指出今次地震导致仙台地区的三个码头停止运作,对客户的付运情况带来影响。同时表示公司位于东京的办事处亦已暂停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