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短线方向不明或陷入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市场是对上周五行情的延续和修正,整体维持区间波动。其中欧系货币受加息预期支持,延续了周五的强势,而商品货币则受股市和商品市场下跌影响走势疲弱,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冲高以后,欧美市场主要以回落整理为主。

  目前市场在继续评估日本地震可能对金融市场产生的不利和有利影响,中东政治动乱在继续,美联储议息会议也即将到来,投资者似乎很难抓到一条主线来进行操作,因此短线整体预期依然是震荡市,建议多观察,减少入市频率。

  美元指数,

  美指周一反弹受阻再次震荡下行,低76.3收盘76.34收小阴线。整体依然处于弱势区间。周图技术指标在超卖区域金叉,中期继续看多,短线还将测试前期低点附近的支撑。

  今日强支撑76.2~76,强阻力76.5,76.7。区间震荡操作,激进者低多为主。

  周二关注数据,

  法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1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为期一天议息会议

  欧盟财长会议

  黄金现货,

  周一金价跳空高开后维持在高位震荡,高1430.5收盘1426.4收小阴线。整体处于强势区域。中东政治动乱和日本地震继续对其形成消息面支撑,同时美元的震荡下行也对金价形成支撑。

  截至3月15日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再次减持1.83吨至1213.65吨,二月份净减持12.55吨。整体持仓目前维持在2010年5月份之前的水准。

  K线图形看,金价短线处于强势区域。但日图MACD死叉且有顶背离迹象,偏弱。同时美元面临前期低点附近的强支撑,若反弹则将对金价形成压制。

  利多和利空交织,因此短线继续看区间震荡走势,中线上行趋势不变。

  今日关键支撑1421,1417,1414;阻力1430,1434,1437 高抛低吸,具体操作关注群中提示。

  金银家:童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