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中国重汽2011年增长将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具有重要的重卡市场地位。中国重汽是中国的前三大重卡制造商之一,在过去5年里市场份额基本维持在20%左右,高度垂直整合的生产线让重汽的重卡具有较大的价格和成本优势。在09年引进的策略投资者德国曼后,两家公司共同研发的新重卡计划在12年投产,同时在10年重汽收购了成都王牌汽车而进入中轻卡市场,使重汽的卡车车型更加全面。

  预计11年中国重汽的重卡销量增长逊于行业,利润率有所下滑。由于重汽生产的重卡的自重较同业生产商的重,在高速公路逐渐实施计重收费后,油耗和载重方面的因素使其运输类重卡的销售增长略逊于同业。同时因为重汽的工程用车占的比例超过70%,因此受到信贷紧缩影响较大。预计11年公司的重卡销售增长为7%,逊于同业,市场份额将轻微减少。利润率较10年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销售增长放缓,技术升级,收购成都王牌,再加上与德国曼的合作项目的前期投资等因素使成本上升较快。

   目标价为8.00港元,首次评级为“中性”。中国重汽现在的估值处于略高于行业平均,主要是因为市场对重汽与德国曼的合作,以及收购成都王牌有较乐观的预期。我们认为重汽和德国曼研发的新重卡仍不一定能马上受到市场欢迎,而且成都王牌在11年的盈利贡献有限。我们认为中国重汽的目标价应该为8.00港元,相当于12.6倍11年PE,10.5倍12年PE,1.05倍11年PB和0.96倍12年PB,首次评级为“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