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批复渝万城际铁路和渝黔新线铁路设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龙网3月15日10时10分讯(数字记者 何青枚) 今日上午,来自重庆政府公众信息网的消息,铁道部已批复渝万城际铁路和渝黔铁路新线的初步设计,这为两个项目上半年内全面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

  根据批复,渝万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48公里,总投资261亿元,我市境内116公里,投资额268亿元。项目一次新建双线,速度目标值按250公里/小时,并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此外,铁道部还批复同意增复盛站和长寿湖站。

  另一项目渝黔新线铁路正线全长345公里,总投资516亿元,其中我市境内116公里,投资额268亿元。项目一次新建双线,速度目标值按200公里/小时,并适当预留提速条件。重庆枢纽内将同步建设相关客货通道联络线。同时,铁道部同意增设珞璜南客站,以此为推动江津珞璜片区产业和城镇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0年底,铁道部与重庆市政府于举办了渝万城际铁路项目和渝黔新线铁路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但因铁道部自2010年出台了项目施工单位招标必须按照施工图招标的新规定,该项目未能实质性开工建设。初步设计批复后,这两个项目有望按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内全面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