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三重灾难袭日本 金融市场临动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11日罕见的9级地震在日本东部海域爆发,随后5级以上余震不断,次生灾害频发。当日由于大地震掀起的海啸给予日本东北部沿海地区以毁灭性的打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截止到目前遭到地震破坏的核电站形成又一场灾,使得整个日本陷入核恐慌。

  由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动荡,东芝、索尼等日本知名企业在地震中受灾严重,截止今日日经指数收盘,当日盘中报出8227.6点,暴跌逾14%,收盘至8605点,全天下跌10.55%,并且随着核辐射的扩散,加深恐慌情绪,还有进一步暴跌的可能。日本央行在此前已经宣布了为稳定金融市场紧急注资18万亿日元(超过2200亿美元)的计划,并可能根据情况进一步加大规模,但仍没有阻止金融市场的动荡。

  不出意外,近期全球金融市场都将陷入日本核泄漏恐慌之中,各大股指很难有所作为。外汇市场上,近日非美货币也将面临很大的压力,不同的是日元,原因是多个方面的,首先是大地震及次生灾害给日本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日本央行为稳定日本金融市场大规模紧急注资,这都将使得投资者看空日元资产,但是日本跨国企业众多,并且实力强大,在海外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出现了海外资产回流日本,以支持日本国内重建,这和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后的日本资本动向如出一辙。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与日元相关的交易将异常活跃,多空两股力量汇聚,均不可小视,与日元相关货币对可能出现剧烈的震荡走势。

  策略:

  做空:欧美1.4000,止损1.4060,目标1.3880。

  镑美1.6190,止损1.6250,目标1.6070。

  澳美1.0090,止损1.0150,目标0.9980。

  做多:黄金1414.5,止损1409,目标1430。

  美加0.9730,止损0.9660,目标0.9830。

  美瑞0.9225,止损0.9180,目标0.9360。

  美日81.30,止损80.70,目标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