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成渝正式划归交投集团成南公司股权待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魏梦杰

  四川成渝国有股权划转一事尘埃落定,公司3月15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批复。新控股股东交投集团表示,为避免同业竞争,拟启动四川成渝收购成南公司不低于51%股权事宜。

  记者查询成南公司网站信息了解到,截至2010年12月31日,成南公司(川中片区)所辖四条高速公路累计收取通行费12.63亿元,日均345.94万元,较上年增长18.3%。四川成渝2010年半年报显示,1至6月公司通行费总收入11.14亿元。若能顺利实现对成南公司的股权收购,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今日,四川成渝披露收购报告书等一系列公告。交投集团表示,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四川成渝主营业务或者对四川成渝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亦无对四川成渝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四川成渝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不过,对于下属公司与四川成渝之间的同业竞争状况,交投集团作出承诺力争解决。公告称,下属川高公司控股子公司成南公司所辖成遂渝高速公路对四川成渝所辖成渝高速公路构成同业竞争的问题。为解决该同业竞争问题,交投集团将于本次四川成渝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工作完成之后,督促并协调启动四川成渝向川高公司收购成南公司不低于51%股权的工作,并力争在3年内完成收购。收购完成后,成南公司将成为四川成渝的控股子公司,从而消除川高公司与四川成渝的同业竞争。

  其实,该同业竞争问题在四川成渝上市伊始便被提及。四川成渝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与川高公司、成南公司针对遂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和成南高速的相关资产签署过两份意向性协议,并计划在IPO后,通过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或自有资金收购成南高速公路、遂渝高速公路(四川段)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