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富科技拟投2.7亿扩产核心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晓琳

  大富科技今日公告披露,拟使用2.7亿元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深圳数字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生产基地项目,在现有90万套产能的基础上,通过厂房搬迁及新增设备,扩大产能至120万套的规模,以加强核心业务竞争力。

  根据计划,该项目将目前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爱群路石岩同富裕工业区的射频器件生产基地搬迁至宝安区沙井街道蚝乡路沙井工业公司第三工业区,仅在石岩厂区保留工模及压铸两道工序。搬迁后,整个深圳基地将由沙井厂区和石岩厂区共同构成,整个深圳基地总建筑面积达12.78万平方米,并在现有设备及生产线的基础上新购置1.7亿元设备,以扩大产能并进一步提升整个生产技术水平。

  公司预计,将于2011年7月进行现有设备搬迁及新设备购置工作,2012年1月开始新设备安装、试运行,7月即可投入运营。据测算,该项目税后的财务内部收益率达44.64%,达产年年销售收入达8.64亿元(约等于2010年主营收);投资净利润率为31.06%,动态投资回收期为4.08年;在正常生产年,该项目只要达到设计能力的46.65%,即可保持收支平衡。

  主营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的大富科技于2010年10月底登陆创业板。日前发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2.5亿元,同比增长79.69%,每股收益为1.98元。同样引人注意的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为8家基金1家创投1家公司,共持仓791.07万股,约占当时流通盘的四分之一。其中8家基金合计持仓707.78万股,而国泰系5家基金即共持股372.17万股。

  部分机构亦看好大富科技的发展前景。在行业层面上,兴业证券认为全球电信投资步入景气、行业价值链重构和区域供应链转移将成为通信器件行业的长期利好因素。在公司层面上,中信建投认为大富科技背靠华为爱立信两大客户,其核心业务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竞争力突出,持续高增长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