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信资费最霸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收费和手机售后一并成不合理条款三甲

  晨报讯(记者 肖丹)电信资费成为“霸王条款”中的王中王!

  市消协昨天通报信息显示,自3月1日“霸王条款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截止到3月10日共收到条款152条,内容涉及20个方面。

  据统计,电信资费、银行收费、手机售后排最具“霸王之气”的前三名。据介绍,下一步市消协将请专家对这些霸王条款进行点评,严重违法的将由行政监管部门予以处罚。

  最“霸道”十大条款

  1.电信资费问题

  2.银行收费问题

  3.手机售后问题

  4.中介房屋买卖、租赁合同、开发商售房问题

  5.代金券、礼券、购物卡、交通卡问题

  6.预付费消费卡问题

  7.娱乐、消费场所禁止自带酒水、饮料、食物问题

  8.汽车订购、售后服务问题

  9.有线电视安装、使用、收费问题

  10.宽带网络、保险条款问题

  “12315”升级为综合服务平台

  晨报讯(记者 朱烁)市民熟悉的12315热线昨天升级转型,由投诉举报拓展成集政策发布、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身的公共服务平台,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后工商系统在出台涉及消费领域的重大事项政策之前,将通过这一热线问计于民。

  “12315”原先只是单一的电话受理投诉,现在又增加了咨询服务、信息发布、公众调查、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公众可以实现对商品监测、食品下架、消费热点、登记注册等信息的查询。

  针对公众关心的消费问题和出台重大事项的政策之前设置调查问卷,邀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的公众参与,实现问计于民,12315中心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

  市民拨打12315也可实现对常见消费类政策法规查询,比如:手机、电脑、鞋类、家具、部分家用电器三包规定,洗染、摄影、钟表修理、美容美发规范及投诉处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