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ad囤货商提价 欲咸鱼翻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直营店部分型号断货 iPad2水货价高遥不可及

  昨日,市民余小姐反映,她日前去苹果直营店购买iPad,没想到提前看中的型号已经断货。但更让她始料未及的是,当她转到中关村购买时,竟发现几天前还在直呼“囤货被套惨”的中关村囤货商,在趁机提价售货。

  直营店部分型号已断货

  “前几天,中关村的iPad囤货商都低于苹果官网的价格甩货了,没想到才一眨眼工夫,这些商家又开始提价了,这是想咸鱼翻身吧?”昨日,余小姐说,苹果公司发布iPad降价的消息后,她就到了西单大悦城的苹果直营店,想购买一款16G的iPad。但该店销售人员告诉她,她想买的型号已经断货,“我又到中关村去买,听说那儿有商家囤了很多货都砸手里了,可到了中关村,却发现那儿的iPad售价竟比苹果官网售价高出了100元到200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单大悦城苹果直营店,在一楼的体验厅,记者注意到,拥挤不动的“果粉”正围在各种苹果产品前选购产品。记者向该店一位工作人员咨询 “是否还有iPad的现货”,该工作人员头也未抬地表示,目前,16G的iPad已断货,而32G的还有少量存货,“都断货好几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货。”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苹果在线商店,客服人员称,虽然在线商店目前还有各型号的iPad,但存量都已不多,“iPad2已经出来了,第一代产品就不再生产了,市场很快会缺货,要买得赶紧下单。”

  想买iPad就得搭售配件

  昨天,记者在中关村鼎好电子城看到,一些苹果产品经销店已经悬挂出了“可预订iPad2”的红色横幅。记者向一楼的一家经销商询问预订价格,该经销商称,目前,能进来货的经销商的预订价都是7000以上,但究竟何时到货无法确定,“我们的货到了会通知你,第一批货7900元。”

  记者在鼎好遇到了专程来买iPad2的周先生。周先生说,当他看到iPad2预订价都喊到了七八千元,而且到货无期后,就动了买第一代iPad的想法,“我去向经销商询问iPad的价格,没想到有些经销商虽然没有对iPad加价,却硬要随机搭售iPad的皮套。这种人造革皮套在市场上也就30元钱,可经销商非说这就是原装的iPad皮套,要卖299元,如果我不连机带套一块购买,他就连iPad也不卖给我。”周先生哭笑不得地说,这些囤货的商家前几天因为被套急着甩货,现在又趁机加价,弄得人真的很无奈。

  囤货商笑称“眨眼就涨”

  苹果直营店的iPad表明“货源告急”,在线商店喊出“存量有限”,而iPad2又价高且到货无期。记者在中关村鼎好、海龙等电子市场询价时发现,几乎所有还有iPad存货的经销商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售价。

  在海龙电子城4层,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他们家存的近50台iPad本来还担心会砸在手里,“没想到会断货这么快。囤货多的才加价一两百元,因为他们怕iPad2登陆中关村。像我们这些囤货少的,都不急着卖,我们加价500元,16G的卖到了3300元。”看到记者将信将疑,该销售商仰着脸笑着说,现在的价格是一天一个样,眨眼就涨,“再不买,也许明天一睁开眼,又加了100元。”

  线索:周先生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