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废品市场暗藏馒头黑作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剑)馒头作坊周围是一个有着数十商户的废品市场、距离公共厕所近两米……近日,有读者反映,在朝阳区来广营附近的一个废品市场最北端,有一个馒头黑作坊。这个作坊每天能做出上千个馒头。记者暗访发现,情况属实。

  市民李先生称,今年2月下旬,他到来广营附近一废品市场卖废品,无意中发现里面有个馒头作坊。“周围是那么多收废品的,馒头作坊竟然开在这种地方”。

  3月10日下午,记者以工地采购员的身份,进入该馒头作坊暗访。该作坊位于五环广顺桥北大约200米,其周围是一个大型废品市场,馒头加工点位于市场最北侧一平房内。站在加工点门外,能闻到废品和垃圾所散发的浓烈异味。加工点北侧两米处,是一处公共厕所。

  馒头作坊由3间平房和一个外接出的窝棚组成。窝棚的门帘上满是油污,内有五六名男女在干活。记者在现场未见到营业执照,也未看到保洁设施。屋内堆放着做饭用的液化气灶、洗衣粉等杂物。

  馒头作坊老板说,自己生产的馒头一般送往周边菜市场。也有一些饭店在这里订货,需要再加工好后送货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