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回龙观村回迁楼楼板现空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昌平区回龙观镇回龙观村被整体拆迁。此后,10多栋回迁楼陆续建起。2010年年底,村民们在前往尚未装修的回迁楼查看时,却发现存在楼板空洞等问题。村民们随后向回龙观镇、昌平区政府等多方反映,要求换址重建。

  3月12日,昌平区政府表示,村民反映的局部质量问题不会影响主体结构,已经责成施工单位妥善处理。

  >>村民说法

  回迁房出现裂缝等问题

  黄明(化名)是昌平区回龙观镇回龙观村的村民。2009年初,他听到本村要进行旧村改造的消息,“开始还不相信,后来镇里和村里都下文件了”。记者在一份盖有回龙观村党支部、村委会公章的文件上看到,新建的回迁楼设计为高层结构,墙体、楼板为混凝土现浇筑,分为两居和三居两种。在文件公布后,村民们陆续接受了回迁方案,回迁楼于2009年下半年动工。

  2010年年底,黄明等人开始经常前往回迁楼工地查看,发现了许多问题。“我们去查看,只是想了解下自己将来住的房屋的建设情况,但没想到看到的情况触目惊心”。黄明等人表示,在已经建好但没有装修的楼层内,他们看到不少墙体出现大量裂缝,“可以插进去手指”,而一些房屋的顶部大梁也有缝隙。他们还称,部分楼板莫名出现了多个空洞,“从楼上能看到楼下”。村民们认为,这些回迁房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村民们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反映问题。有村民在回龙观社区网、天涯等论坛发帖,并张贴出有房屋裂缝的照片,希望问题能够解决。

  3月2日,近百名回龙观村的村民来到昌平区政府,要求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并责令工地整改。

  >>现场探访

  裂缝已修补空洞仍在

  3 月初,记者随同村民多次进入回迁楼建设工地进行探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在建的楼房的主体已经建好,但暂未进行装修。记者进入多个楼房内看到,黄明等人所提的大梁裂缝已被工人用水泥修补上,但仍然可以看出表面不同的色差。而在部分墙体之间,也可以看出狭小的缝隙,但大部分已经被修补。但在一些楼层与楼层之间,拳头大的空洞依然存在,俯在地板上,记者能清楚地看到楼下房间的大体情况。

  记者曾就回迁房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询问回龙观镇政府。镇政府称,目前区政府已经介入,他们是在配合工作,具体需询问区政府。

  >>政府回应

  已责成施工单位处理

  3月3日,记者就此事采访昌平区政府,询问该回迁房是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答复称,接到村民反映后,区政府非常重视,已经成立了以一名副区长带队的工作组,包括区建委等多部门均已经介入。目前区政府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3 月10日,记者多次致电该回迁房项目的开发商北京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表明身份及采访意图后,其工作人员当即挂断电话。3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海淀区西三旗的新龙大厦,该公司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他们要外出,不便接受采访。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宋总不在,他们也不能提供联系方式。

  3月13日,昌平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经过对工程的初步核实情况进行研究分析,村民所反映的局部质量问题不会影响主体结构安全,是由于施工过程操作不当所致。针对村民反映的局部质量问题,将由设计单位出具相应处理方案,由施工单位进行妥善处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彭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