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邮系放弃天坛生物转而追捧湘鄂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坛生物(600161)2010年实现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17.4%,每股收益0.34元。尽管公司业绩下降,但在国资整合的趋势下,机构仍然看好公司作为生物制药的航母地位,前十大股东中依然机构云集,包括有社保基金、QFII、保险公司等。不过也有机构悄然减持,在去年三季度大举入驻的中邮核心成长基金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在去年四季度退出前十之列。

  而在同日公布年报的湘鄂情(002306)前十股东中,中邮系基金联袂现身。去年该公司的净利也呈下降趋势,研究员认为新店扩张速度加快、费用锐增是导致净利润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不过在其前十大股东中,中邮系旗下三只基金齐齐建仓,合计持股高达1300多万股,占总股本的6.79%。不过公司近期股价连续低迷,如果中邮系基金持有至今,目前账面亏损的概率较大。(钟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