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家创业板公司齐齐高送转 基金态度截然不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昊旻 报道 昨日晚间,三家创业板公司齐齐在年报中推出高送转分配方案。其中,国腾电子10转10派现3元;青松股份10转8派现3元;南风股份10转10派现1元。

  三家公司中,青松股份的业绩有最高的同比增幅。公司去年营业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65.2%,实现净利润4241.17万元,同比增长53.52%。

  国腾电子的业绩增长稍逊一筹。公司受益于北斗导航系统的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各项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净利润5640.1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16%和42.37%。

  相比之下,南风股份的业绩成长性比上述两家有所不如。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同比增长18.29%;实现净利润6219.59万元,同比增长28.49%。这样的增长幅度,明显要低于公司前几年的情况。数据显示,2007年至2009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263.9%、63.11%和58.46%。

  从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机构的选择也体现出明显的倾向性。

  去年四季度上市的的青松股份被华富竞争力优选独门重仓,其以88.57万股的持仓量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按去年四季度均价计算,该基金建仓成本近3000万元,目前尚未明显获利。

  而在国腾电子上,机构持仓也有所增加。嘉实服务增值加仓至132.73万股排名第一,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买入113.3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原本持有该股合计130万股左右的兴业系目前持股增加到了230余万股;景顺系的持仓也从原本的100万股左右增加到约150万股。不过,孙建波率领的华商系已经撤离该股。从K线图来看,孙建波减持套现选在了该股的股价最高阶段。而按照目前90元附近的股价计算,四季度加仓的机构目前最好的结果不过勉强持平。

  对于南风股份,机构的态度就显得截然不同。去年四季度,原本分列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的华夏行业以及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齐齐撤离,目前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