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力争年内H股IPO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都讯 记者李鹤鸣 “光大银行H股IPO(首次公开发行)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争取年内登陆香港市场。”昨天,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H股发行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该行有关人士昨天向南都记者透露,“下一步该行将全力开展监管报批、文件申报等工作。”根据该行最新的业绩快报,2010年该行存贷款同比分别增长32.6%和20.2%,净利润同比增长达65.9%。

  根据光大银行2月21日董事会决议公告,该行将在香港市场通过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的方式发行不超过120亿股H股(含绿鞋),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万联证券银行业研究员李双武测算,光大银行目前的资本充足率为10.1%,但若不及时补充资本,到2012年其资本充足率将下降为8.93%,将逼近资本监管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