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强震令市场加快寻底 中资股回调后望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瑞银中资股策略师唐志刚称,国企指数第二季料回调10%至15%,至下半年才展升浪。但日本地震引发的市场震荡,或加快市场释放风险不明朗因素,令市场更快寻底反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经济增速放僈,瑞银中资股策略师唐志刚称,国企指数第二季料回调10%至15%,至下半年才展升浪。但日本地震引发的市场震荡,或加快市场释放风险不明朗因素,令市场更快寻底反弹。

  回调15%内 地震加快寻底

  唐志刚称,内地经济因企业减慢投资、中央打压房产、及地方政府减慢开支三个因素拖累,增速将减慢,第二季中资股将难以维持自农历年后的升浪,料调整10%至15%。

  “我们见过的企业,本来获银行贷款3亿,但拿到手的可能只有1,000万、2,000万元,其余甚么时候拿却不知道。”他指企业面对贷款的未知数,自不会进取投资。他又指,经济适用房普及前,家居消费亦势因而受碍。

  唐志刚称,现时仍有约2至3星期时间调整仓位,建议投资者第二季持股增防守性,避开金属股、周期性股票、内房股等,但可吸纳估值低,利差扩阔的内银股。

  下半年现爆发点 国指看升17%

  他估计,到第三季当环球通胀压力减轻,中央房产收紧措施放缓后,中资股于下半年就会出现爆发点,走势跟去年相像。他表示,其预测年底的国指目标距现水平,仍有约17%的上升空间。

  日本大地震对中日整体经济有不利影响,个别公司则视乎其库存状况,但消息引发市场震荡,连沽多日后将出现反弹,反而有利消除投资者顾虑,令其预测的调整更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