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线宽频重本转播英超 去年净利亏损2.6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转播英超球赛、世界杯、亚运会、冬奥等体育节目令成本上升,令有线宽频(01097)去年净亏损扩阔5.54倍至2.67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转播英超球赛、世界杯、亚运会、冬奥等体育节目令成本上升,令有线宽频(01097)去年净亏损扩阔5.54倍至2.67亿元,不派末期息。主席兼行政总裁吴天海期待,免费电视可于1至2年内贡献利润。

  新客增10% 节目成本飙56%

  期内公司收入按年上升14%,至20.02亿元,收费电视客户亦增加10%,达到110万户,但节目成本上升56%至12.74亿元,成为公司亏损扩阔的主要原因。不过,吴天海表示,不觉得去年购买3个体坛盛事的转播权是“买贵了”。

  申免费电视牌 料上半年揭盅

  至于申请已逾年的免费电视“奇妙电视”,吴天海料上半年可得悉申请结果,数周内将与广管局会面,预料待行会通过后2至3个月就可获发牌。

  吴天海指,有线将持有奇妙电视14.9%以下的股权,以满足发牌条例,但通过信托基金管理,仍可持有其100%的经济权益,但却未有透露合作伙伴。

  吴天海称,免费电视初期将有100名员工,料对收费电视上客影响有限,强调收费电视仍为公司未来5年的主要收入来源。

  至于宽频业务,用户按年减少8%至22.8万户,收入亦按年减17%到4.3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