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患不断 美联储难以作出加息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日本强震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仍将保持低利率政策,量化宽松政策仍将持续。不过,欧洲央行依然打算渐进式加息,以阻击通胀预期的上升。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14日表示,在日本地震和中东和北非局势持续动荡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但欧洲央行对通胀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的态度仍是恰当的。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另一位委员斯马吉表示,央行需要立即采取行动防止通胀预期的上升,并继续向市场发出加息信号。

  对于通胀,美联储的应对之道可能有些不同,美联储也不太可能跟随欧洲央行发出任何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日本强震的特殊背景下,美联储仍将保持低利率政策,量化宽松政策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