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雷试水船运 新公司投资额逾5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刘继

  日前,凯雷投资集团宣布联手数家投资人,成立一家船运公司。该公司将投资逾50亿美元购买船只。

  凯雷方面表示,新公司由凯雷投资集团与Tiger Group Investments,联合西斯班(Seaspan Corporation)、华盛顿家族、王友贵及Graham Porter合资成立。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是与中国的造船企业、租船公司以及国有企业密切合作。

  凯雷称,新的合资公司将投资逾50亿美元购买集装箱船、干散货轮、油轮及其他航运资产,以捕捉航运业需求不断增长所带来的机遇。新公司将立刻开始营运,预计在未来五年里投入股本9亿美元。西斯班与Tiger的长期合作伙伴华盛顿家族将只通过新成立的公司购买集装箱船只。

  凯雷的股本注资将来自凯雷基金Ⅴ(Carlyle Partners Ⅴ)和凯雷亚洲基金Ⅲ(Carlyle Asia Partners 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