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潜在客户改主意 个别地区“海景房热”被冲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周的看房班车还有10多个座位,如果您确定去的话,这几天给我答复,就能替您预留座位。”昨日(3月15日),北京某销售山东威海海景房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本周五,他们共安排了两辆看房班车,前往位于威海银滩的四个海景项目实地看房。

  事实上,就在一周之前(日本地震之前),该公司每周组织的看房班车不少于12辆。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咨询了位于山东、海南等地的多个海景项目,虽然售楼人员一致表示“目前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但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已经改变了主意。

  “年前看好了一套房子,就在海口那边。虽说没那么容易就有海啸,但也不想冒这个风险,心里不踏实。”家住北京的冯小姐告诉记者。

  “日本地震以及海啸对于我国国内购房者在选购海景房方面会有短期轻微的影响,部分潜在客户会出现恐慌心理,但对房价并不会产生本质性的影响。”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告诉记者。

  “我们项目位于琼州海峡,这里是不可能有海啸的。”昨日,位于海口市周边的某在售海景项目售楼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近期的确有部分购房者提到有这方面的顾虑,但并没有影响该项目的销售,据其介绍,目前在售的二期共700多套房源已销售过半。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到今年2月之间,该项目销售均价在7800元/平方米左右,而目前其报价为8400元/平方米,销售均价已出现明显上涨。据售楼人员介绍,“由于不处于海南岛限购区域,近期仍有涨价的可能。”

  山东威海石岛黄海北路凤凰湖售楼中心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并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对于海啸,前几天大家讨论得比较多,这样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从我们近期的销售来看,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中国海岸线相对较长,拥有海景房资源的城市也较多,就楼市本身来说,海南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主任徐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其看来,目前海南岛超过八成的购房者都来自外地,而整个海南岛所存在的楼市泡沫也多为海景房所引发。“目前三亚地区位置较好的海景房均价都已超过4万,相对海南这样一个经济体量来说已经超标了。但海啸对于该地区海景房的价格影响只能算是次要因素,宏观调控依然是占据主要位置。”

  徐枫表示,目前国内沿海城市海景房的供应量并不多,类似珠海、厦门、深圳等地海景房大约占到城市总量的1/10,而此次日本地震作为突发事件,购房者的恐惧心理只是短期的,很难波及到房地产市场。

  “日本处于地震多发带,当地的海景房也许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但并不能一概而论。”深圳国土局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告诉记者,对于海景房市场来说,海啸发生之后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目前价格主要还是受制于宏观调控。“中国内地沿海的地质活动并没有太明显的迹象,自然灾害的预期对于房价并没有直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