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下调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IEA最新月报将2011年全球原油日需求增幅预估下调1万桶至144万桶,警告高油价对经济的冲击。

  综合媒体3月16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低于先前预估,因高油价开始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

  IEA还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月石油产量仅微幅下降,因其成员国增产以补充利比亚的产量缺失。

  但该机构补充称,OPEC闲置产能因此降至2008年末以来最低水平,从而削弱了缓冲任何新的供应冲击的能力。

  IEA在月报中还表示,从经验看,过去油价上涨都对国内生产总值(GDP)构成明显影响。供应短缺的影响通常在发生后几个月内能感受到,但需求乏力的冲击约在一年后才会显现。

  2月全球原油日供应量增加至8900万桶的纪录高点,虽然当时因为利比亚动乱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减少。

  IEA将全球原油日需求增幅预估下调1万桶至144万桶。

  但IEA同时表示,尽管至今中东地区受影响的产量有限,但市场认为沙特石油设施或成为攻击目标,已经导致地缘政治风险升水重现。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