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碧生源现价待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黄德几

  碧生源(926)为内地功能保健茶产品供应商,从事开发、生产、销售及推广功能保健茶以及其他保健品业务。截至去年底,集团录得年度营业额8.7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2%,当中“常润茶”及“减肥茶”共占总收入约99.6%,达8.7亿元。

  集团期内整体毛利率与2009年相若,微升0.2个百分点至89.6%,唯纯利却倒退57.9%至5,970万元,主要是A系列优先股公允值变动造成非现金支出1.21亿元所致;若撇除该变动的影响,纯利为1.8亿元,按年增长3.3%。

  集团预期今年资本开支将增加2.3倍至5亿元,其中2.6亿元用于建设上海华东总部,以及2亿元用于扩建产能。管理层表示,去年11月试销新产品“美安颗粒”成绩理想,料年中将正式於内地上市;而未来将保持每年推出1种至2种新产品,预料到2013年,新产品收入占比可达33%。

  集团产品使用中草药及茶叶配制而成,属天然保健品,期内于内地零售药房出售的减肥产品的市占率按年升9.6个百分点至25.5%,属内地第一;而去年国家药监局宣布禁用西布曲明,令减肥产品市场空出近40%的份额,有利集团未来进一步提升市占率。

  走势上,去年10月26日升至4.16元(港元,下同)高位后见顶回落,形成下降轨道,股价跌至2.3元后跌势喘稳,14日相对强弱指数呈底背驰属利好,昨日呈“大阳烛”重上10天和20天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升穿%D线,唯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牛差距收窄,短线料在现水平整固,宜候低在2.4元水平吸纳,若以大成交上破50天线2.6元,即小型“头肩底”型态“颈线”阻力,反弹则料可持续,不跌穿保历加底部2.28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