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经理:A股不必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昨日,沪指低开下跌,盘中最底跌至2850.95点,跌幅近3%,截至收盘指数有所回升,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昨两市表现得较好的概念股中,机构参与沪市较少,参与深市较多。

  在各种传闻满天飞时,基金经理显得比较淡定。有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没必要恐慌,相比之下更关注国内流动性收缩情况。

  基金经理:“没必要恐慌”

  昨日开盘沪指低开一路探底,截至收盘收于2896.26点,成交量扩大到3300亿。沪、深两市跌停的股票仅两只(恒源煤电、双汇发展),跌幅超过5%的有27只。而两市涨停的个股则有11只,涨幅超过5%的有40只。

  实际上,尽管不少基金经理表示今年赚钱难度很大。但公募基金对于今年行情的判断,乐观看市的却不在少数。对于昨日A股的波动,公募基金如何看呢?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昨日两市在外围市场大跌下放量下跌,日本大地震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被市场成倍的放大,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导致大盘盘中出现非理性下跌,但尾盘出现强劲回升,表明这次深度下跌更多是短期事件冲击。”

  “除了日本强震的影响,A股自身也有调整的要求,一是“两会”于昨日闭幕,两会行情告一段落,获利回吐压力加大,二是在3000点重要整数关口,大盘需要积蓄力量,伺机突破。央行在今天的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1年期央票,加大市场对可能加息的忧虑。”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日本地震冲击A股股市,已有所反应了。目前担心的问题是日本核泄漏超事件超预期,但掌握的信息量不够,无法评估。对日本经济是较大打击,但我们国内没必要恐慌,现在担心的因素是国内流动性收缩超预期。”

  概念炒作“沪冷深热”

  上交所、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的热门炒作板块如新能源、防辐射等概念股,机构有所参与,总体上对深市个股参与的较多,沪市个股则较少参与。

  在上交所的交易龙虎榜上,昨涨停的防辐射概念股际华集团,遭到一机构席位甩卖2643.33万元,位居卖出榜第一位。纺织服装板块的凯诺科技和红豆股份,医药板块的江苏吴中等,均为游资上榜,无机构参与。

  涨停的美罗药业有两机构席位卖出近5000万元,其中一机构席位卖出3570万元,居卖出榜第一位。

  在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上,化工化纤板块的北化股份有机构席位买入960万元,齐翔腾达有三机构买入超过2800万元;而风电板块的金凤科技则遭到机构大对决,两机构席位大量买入金风科技金额总计达1.71亿元,同时也有三机构席位卖出约1亿元。

  此外,力生制药也有机构的身影,三机构买入约6300万元。环保概念股永清环保也有机构买入2100万元。

  在两市的其他个股上,也有部分机构出现,不过上述基金经理表示,“操作上,我们在当前这个位置上不会做仓位选择,还是调整持股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