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AEA:日本放射物质直接释放入大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已经收到日本政府关于4号机组乏燃料存储池起火以及部分放射性物质直接释放入大气的通报。

  日本方面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简称IAEA)通报说,事故中4号机组乏燃料存储池曾起火燃烧,尽管已扑灭,但部分放射性物质直接释放入大气。

  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15日表示,北京时间当日11:50收到来自日本官方的消息,福岛核电厂的辐射量为每小时400毫西弗。但没有给出细节,或辐射量级别的对比。但根据世界核协会(The 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如果1年接触超过100毫西弗的辐射量可能会导致恶性肿瘤。

  IAEA在声明中表示,日本官方称,4号机组起火,可能发生小规模氢气爆炸。随后表示,火已经被扑灭。

  日本方面3月15日在两个核反应堆发生爆炸后警告称,在核电厂周围辐射量已经“大幅”增加。法国大使馆表示,低级别的含放射性物质的风可在几个小时内抵达东京。

  IAEA称,已经收到日本政府关于4号机组乏燃料存储池起火及部分放射性物质直接释放入大气的通报。

  研究人员表示,一次标准心脏计算机断层扫描(CT)的辐射量约为12毫西弗。

  IAEA还表示,日本官方已经通告,日本当地时间早上6点20分福岛核电厂的2号机组发生爆炸。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