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兖州煤业呈超卖 建议可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兖州煤业集团去年首三季实现营业收入249.5 亿元,按年升62.7%;净利润升108.5%至63.1 亿元。首三季生产原煤3,605 万吨,同比增34.7%;生产商品煤3,361万吨,同比增加27.2%;销售商品煤3,588 万吨,同比增加30.5%。第三季煤炭销售平均价格按年每吨升25.3%至682.2 元。兖煤预计,2010 年全年煤炭销量增加和煤炭销售平均价格上涨。净利润按年增加约100%。按2009 年净利润38.8 亿计,今年净利润有77.6 亿元。

  集团早前公布,今年山东电煤合同减少10%,价量齐降。兖煤表示,已签订2011 年度山东省内电煤销售合同899.5 万吨,比去年省内电煤销售合同量减少10.1%;中央于“十二·五”期间煤炭产量计划控制在36 亿至38 亿吨,煤矿企业数量将被控制在4,000 家以内。集团早前宣布,以78 亿元人民币投得内蒙古转龙湾井田采矿权,并已与内蒙古国土资源厅签订协议。公司指,将动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支付,涉及矿井的设计年产能为500 万吨,已具备开展前期的工作条件。由于转龙湾煤矿质量高、开采成本低,亦是兖煤将业务扩展内蒙古的重要一步。

  股价早前自保历加通道底部回升,并升抵我们早前推介的目标价24.60 元,并续于今年2 月至今的短期上升通道内运行,于短期技术指标呈超卖下,后市有机会出现反弹,建议可续持有。

  上日收市价:24.15元

  目标价:25.80元

  支持位:22.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