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最不满意 保险业销售环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在江苏保险业的3.15广场咨询暨诚信宣誓活动上,记者从部分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来看,消费者对保险业最不满意的还是在销售环节。业内人士称,一方面是销售人员更加职业,另一方面是消费者更加专业,保险知识更为普及都利于改善这一状况。

  昨天的鼓楼广场上,江苏70多家保险公司近300名保险人进行了诚信宣誓。记者从几家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那里获悉,从近来消费者投诉和咨询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销售环节。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面还有很多问题,比如投资类险种的收益,消费者有他的预期,但实际上可能并不如想象的好;另外销售人员在销售保险的时候涉及许多相对专业的条款和内容,普通消费者,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消费者对此并不了解,事后发现与自己所理解的不是一回事。”

  江苏保监局的相关领导在昨天的活动中指出,江苏保监局也在不断强化保险消费者利益保护机制。比如,在产品销售和售后环节,落实投保提示制度、售后回访制度,严厉打击销售误导和代签名行为。在保险理赔环节,发展对快速理赔中心的“直赔”试点工作,初步实现对车险客户承保理赔信息的回访,等等。另一方面,他也指出,加强保险消费者教育、大力宣传普及保险知识也非常重要。因为这样才能使得消费者有一定的辨别能力,能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买对保险。快报记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