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鉴定证书给钱就办 假文物骗你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0元的画是如何成为“齐白石大作”的?

  央视3·15晚会报道,记者拿着300元买下的“齐白石”的一幅画,来到了北京金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鉴定师颜仲省断定这幅画是赝品,在收下了1000元的鉴定费后,开了证书,写着齐白石本人画;地摊上100元买的高祖杯,颜仲省也给开出了“大名成化”的证书;花200元买下的“清末年间”的小瓶子,在经过颜仲省的鉴定后,也开出了康熙年间的证书。

  而记者200元买的小瓶,在北京聚宝斋文物奠定中心鉴定师刘育新过目后,摇身一变又成了价值20多万的光绪仿品。刘育新称,若是开康熙年间的证书至少需要两万,光绪年间的证书8000元就能拿下。记者又拿出100元买下的高祖杯,刘育新表示也能开证书,“开成化,得五万元。”

  随后,记者拿着这只200元的小瓶子来到了鸿骞文物鉴定品收藏中心,鉴定师李宗文称1000元可开民国仿;北京古雅阁文物鉴定中心的鉴定师马健1000元给开出了康熙年间的证书。  同一件小瓶,在花了钱以后居然拿到多本鉴定证书,成了极具收藏价值的文物。专家提醒,古玩收藏与任何投资一样存在着风险,出手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