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市场注意力聚焦日本核电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地震引发的核泄漏忧虑情绪震撼全球市场,股市和商品市场暴跌获利了结,投资者多选择持币观望,欧债问题在强势解决后,贵金属价格上方遇阻触及止损单破关口下跌。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货币研究主管Simon Derrick周二(3月15日)发表文章表示,货币市场对上周五(3月11日)发生在日本东北地区的强烈地震作出的反应是可以理解的。在消息公布之初,投资者纷纷卖出日元,但在此后一天,考虑到资本回撤的可能性以及日元套息交易正在解除的传言,日元又迅速回升。但是Derrick表示:"经过一个周末的思考后,我开始怀疑日元的走强将是短期行为。"

  另一方面,Derrick提醒投资者,上周四公布的日本2010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日本经济正面临萎缩风险,并且数据也显示日本债务水平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已逼近200%。Derrick表示:"我们应该记得,仅在一周前标准普尔( Standard & Poor)将日本主权债务级别降低至AA-,原因就是日本政府缺乏明确的政策以解决不断增长的负债。"Derrick进一步说道,鉴于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损害,毫无疑问日本政府将公布一项紧急支出计划以挽救经济,这意味着日本改善国家收支的计划将被进一步延后。Derrick在其文章的最后表示:"看看如此消极的财政状况以及日本央行(BOJ)周一公布的量化宽松政策,我只能说,面临更为宽松的财政及货币政策的日元将很难持续走强。"

  技术上:支撑80.31/80.00.阻力:81.19/82.00.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