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将定期复审保障房家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保障对象经济状况变化调整实施住房保障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既要建设保障房,又要管好保障房,让它用给更需要的家庭。3月14日,住建部下发住房保障规范化管理检查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包括建立完善的住房保障审核制度,强化动态监管,对保障房家庭实时监测,定期复审,及时调整实施住房保障。

  据悉,住建部已经对29个省市开展了检查,并对上海、重庆、福建、四川等省市进行了抽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住房保障规范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对于下一步工作,住建部表示,要加快住房保障立法进程,为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提供法制保证,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要加强部门协作,健全住房保障、民政、公安、金融等机构和社区协作配合的保障对象经济状况审查机制,建立完善的住房保障审核制度。

  而且,住建部表示强化动态监管,建立健全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对保障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及其变化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

  “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保障性住房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种违规使用行为;对住房保障对象进行定期复审和不定期抽查,根据保障对象经济状况变化情况,调整实施住房保障。”住建部文件说。 此外,住建部还表示,2011年要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住房保障档案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对保障性住房租售管理和后期使用监管不力的地区,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