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哀哉日本黄金大跌 30日均线料有暂时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日本发生天灾,令全世界关注,尤其核泄漏的危害让世界人民胆寒。黄金白银昨日出现大幅度调整,黄金大跌2.32%,最高跌幅达46美元,主要源于追求流动性和弥补股市亏损及对石油大跌的反应。

  基本面分析:

  市场对日本核危机担忧升级,导致投资者追求现金等流动资产,导致黄金大跌弥补股市。另外,日本地震影响经济发展和汽车生产业,导致市场预期对石油的需求减弱,从而带动其他大宗商品下调。

  货币属性,日本将注入流动性向国内,美联储会议昨日宣布低息,并维持6000亿美元量化不变。美元继续维持震荡;商品属性,大宗商品近期由于日本地震,对大宗商品暂时的需求受阻,出现下调;投资属性,全球股市受日本影响下跌,以欧洲为最,德法股市跌幅都超过4.5%。

  技术分析:

  白银今日主要压力35.15(5、10日均线重合),支撑34.07(20日均线)。黄金昨日在60日均线1380处下跌受支撑,收盘在30日均线上,今日支撑1392,压力1410。

  头寸分析:

  SPDR今晨减仓0.91吨黄金,继续其减仓态势,目前持仓1212.74吨。Ishares今晨减仓50.1吨白银,属于小幅减仓。Comex4月期金大增至22.7万张,平均为15万左右。5月期银成交量为9.8万张,平均为7万张。

  持仓策略:

  虽然日中两国存在历史上的仇恨,但是在日本出现巨大灾难的面前,作为一名有道德的人类,也希望类似灾难少在世界出现,希望2012的传说不会成为现实。在商言商,黄金白银的走势仍然是投资者所关注的,黄金近期明显呈向下调整之势,但是昨日大跌至60日均线,并且收盘在30日均线之上,料将对黄金有暂时的支撑,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点位在1392,上方压力为5日和20日均线的交点1410附近。白银则关注34.05和35.05的区间,分别为20日均线位置和5、10日均线交点。

  世元金行分析师:王超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