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全球惊恐核威胁 高息货币哀鸿遍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3月16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关注日本福岛核电站:日本地震之后福岛核电站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甚至一度超过了对日本地震海啸的关注。皆因为地震引发的核电站的破坏已经造成了核泄漏,更甚一步会导致核电站爆炸,若如此将会对东北亚造成毁灭性打击,甚至会对整个太平洋沿岸造成重大影响。昨日在此影响下,非美纷纷跳水寻求避险,澳元一度日跌幅超过200点,黄金更是超过400点,同时股市也一片惨淡,日经指数盘中跌14%最终收盘下跌10%。请广大投资者密切留意未来可能更加严重的避险情绪,甚至是恐慌情绪的蔓延。

  美联储愈发乐观:在昨日美国利率决议后,美联储发表声明,如期维持利率以及量化宽松不变。

  但是美联储对于经济的措辞进一步改善,并对能源以及食品价格走高可能引发的通胀风险提出了警告。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良好,家庭收入上升,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是关键的房地产业以依旧复苏缓慢,长期通胀依旧稳定,目前并不会改变货币政策。

  货币对推荐

  一、黄金: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突破此前上升趋势线,以及头部的颈线区间,确认趋势反转,建议投资者改为空头思路,后市逢高作空。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405-1411,短期支撑1382。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在.1405-1411区间见反转信号做空,止损1419,保守目标1382,激进目标1370。

  截止定稿,黄金报1397.50。

  二、澳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突破了此前高位震荡0.9960-1.0200区间,且向下动能强劲,短期处于回调整理,我们倾向于继续逢高作空。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0.9940-0.9960区间;短期支撑在0.981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回调至0.9940-0.9960区间内见反转信号做空,止损1.0010,保守目标0.9820,激进目标0.9560。

  截止定稿,澳元/美元报0.99271。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7:00 意大利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7:30 英国1月3个月平均工资

  17:30 英国2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化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

  18: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

  20:30 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2月营建许可

  20:30 美国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