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敏:美联储宽松政策不变 美元再受打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受到纽约盘面因全球遭遇多重打击下,美联储维持了宽松的货币政策打压,美元指数自高点77.03开始回落,价格一度跌至了76.24的低点位置,不过汇价稳定后再最后的收盘阶段有所反弹,最终隔夜的美元指数以十字星收盘,收盘报76.41,非美货币的表现中,欧元兑美元同样先跌后涨,汇价一度跌至了1.3856的低点,随后受美元指数下跌提振,欧元兑美元收盘反弹至收盘价附近报1.3996,英镑兑美元昨日下跌0.58%,因前期过大的跌幅使得纽约盘面非美货币的反弹没有能够令英镑收复之前的失地,昨日最低跌至了1.5980的低点位置,最终隔夜的收盘报1.6077,低息货币美元兑日元表现则继续活跃,受到日经指数发泄式的下跌加上全球股市的动荡,市场风险情绪的高起都提振了昨日日元的走势,昨日的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累计下跌91点,跌幅达到1.21%,收盘报80.70,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昨日暴跌188点,因全球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的下跌影响,澳元兑美元昨日最低跌至了0.9815二个多月以来的低点位置,最终收盘报0.9908,跌幅达到1.86%。

  昨日的外汇市场,日本地震继续影响着外汇市场的表现,令得市场昨日大幅混乱的波动,不过纽约盘面,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无非就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Fed官员们在周二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称,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因市场受到一系列全球重大事件的冲击,刚开始企稳的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可能被打乱。同时表示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因市场受到一系列全球重大事件的冲击,刚开始企稳的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可能被打乱。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强劲上扬给物价带来上行压力。他们还称,Fed将密切监控通货膨胀局面的发展,但预计高油价的影响将是暂时的。虽然美国失业率有所转好,但日本地震的深渊影响又再次延期了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定,而加息更是遥遥无期,受此消息影响,美元指数昨日高点快速回落。

  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3996,日图MACD死叉粘合,短线的走势上看来,欧元兑美元昨日跌至了日图1.2880开始的上涨趋势线的支撑后反弹,上方的阻力仍然是近期所介绍的高点1.5150连接1.4280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市场情绪短期仍然偏于迷茫,欧元兑美元昨日分别触及的高低点也可以发现目前没有头寸希望去赌接下来的进一方向,所以对于欧元兑美元的操作上,个人仍然保持前期的观点,关注价格多空的争夺,若向上突破预示打开中期的上涨行情,若向下突破短线价格面临回调。

  英镑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6076,日图MACD死叉发散,短线的走势上看来,昨日价格承压与1.5350开始的上涨趋势线被突破后的确认回调的压力位置,昨日的策略上提醒投资者1.6160一线的位置做空,就目前的盘面中可以继续持有,设置移动止盈1.6100即可。短线没有头寸的投资者就目前的走势看来,下方的重要支撑非常明显的在于1.5970一线,价格目前4小时图形成了短期调整的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适合入场的位置1.6100一线,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1.5990.

  澳元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0.9906,日图MACD死叉发散,短线的走势上看来,昨日价格跌破了0.9970的重要支撑关口后快速下落,加上昨日价格收盘站跌破了0.9970的支撑预示短线澳元兑美元的回调压力加重,昨日提醒投资者于0.9970一线位置的空单可继续的持有,或者再昨日0.9850目标位置获利了结的投资者今日依然可以选择逢高做空,因短线澳元兑美元无论就基本面还是技术面而言都是偏弱的行情,所以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适合入场的位置在0.9950一线,有效止损0.9980,目标位置0.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