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燃气称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罢免公司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6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中国燃气称,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罢免公司主席李小云在内的三名董事,其股份将于下午恢复交易。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燃气公告表示,董事会此前宣布罢免主席李小云、副主席徐鹰以及前董事总经理刘明辉的职务,但根据公司细则,董事罢免需要股东通过普通决议案,并需要在会议前14天知会该董事,因此,董事会周一举行会议,并以多数票通过举行股东特别大会。

  中国燃气董事会于本月初宣布罢免李小云和徐鹰职务,原因是有部分董事会成员认为二人于2010年12月23日第一次就刘明辉被深圳公安局拘留举行董事会会议内,并没有完全披露他们对事件的了解。

  刘明辉和另一名执行董事黄勇于去年12月中被深圳公安局以涉嫌职务侵占罪拘留,并于1月底被正式逮捕。根据公安的调查范围显示,公司相信二人嫌疑罪行可能涉及2004年中国燃气收购湖北五个项目的交易。

  事发后,中国燃气委任首席财务官梁永昌为联席董事总经理,并委任非执行董事黄倩如为公司主席。

  中国燃气稍早宣布会计师罗兵咸永道对公司帐目及现金状况的审阅结果,未发现有重大异常情况,并对香港银行结存31.5亿港元以及上海、浙江及深圳的重要银行分行结存4.23亿港元,进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