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克森美孚将重启川崎和千叶炼油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消息,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周二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则声明表示,公司在日本川崎的日产33.5万桶石油的精炼综合设施将最早在3月17日重启,预计会在几天之后全力生产。

  该声明表示,“该炼油厂的一部分目前已全力运转。”还表示将收到来自其位于和歌山和酒井的的炼厂的汽油混合库存和其他石油产品,这些炼厂都在全产能运转。

  埃克森美孚表示,油罐车已自3月12日就开始从川崎炼厂运送汽油和柴油。

  该声明同时还表示,埃克森美孚和三井石油公司(Mitsui Oil Co。)建立的日本精炼合资企业旭东石油工业有限公司(Kyokuto Petroleum Industries Ltd。),也在准备重启,但未说明时间表。旭东石油工业有限公司在千叶日产17.5万桶石油的炼厂的主要部分在地震后关闭。

  近140万桶的日产能,包括日本精炼能力逾四分之一的产能,自上周五里氏9.0级的地震后已停顿,或有形损坏、断电或由于安全起见。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