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进入修复性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昨日股指单针探底2850点后,随着日本地震逐步被市场消化,以及日本央行追加投资等,股指周三出现震荡反弹的走势,可以说,由于日本地震引发的股指小幅震荡基本结束,短期内,股指开始进入修复性反弹行情。

  从K线图上看,受到日本地震、“核危机”等时间恐慌,股指在本周一度跌破20日均线,并快速下探到半年线附近才止跌企稳,破坏本来保持多头排列的短期均线系统。虽然周三股指出现35个点的反弹,更吞噬了昨日的下跌阴线,但是MACD等指标仍需要得到进一步修复,加之上档10日、5日均线的压制,都让股指后市进一步上涨带来压力。

  另一方面,反弹中的领涨热点还是老生常谈。包钢稀土、广晟有色等稀土板块引领有色板块,太阳能、锂电池等新材料概念股也是反复活跃。笔者认为,一般来说,大跌之后的反弹行情,前期强势板块或者个股最先反弹是惯例,但是如果在后续反弹中没有新的题材或者热点的崛起,依靠老热点的反复活跃,仅仅只能说明主力资金多数短线做多,难以成为维持股指持续走高的动力。

  随着一年央票超存款利率,3月通胀也显示出有抬头的迹象,这个周末市场增加了加息的预期;上周五尾盘的跳水记忆犹新,本来市场预期周末加息而出现回落,进而在日本地震的影响下出现跳水之势;那么本周五了,是否又会出现类似尾盘回落的走势,更何况本周五还是3月股指期货交割日这一特殊的日子。

  笔者认为,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可能会在均线压制下呈现震荡格局,加息预期又将笼罩周五市场。暴跌之后,短线抢反弹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如何抢,抢哪些品种就值得推敲了。暴跌中泥沙俱下,“错杀”股和抗跌股成为后市反弹最有可能出现大幅上涨的品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前期热门板块,如水利建设、高铁,以及煤炭等品种。

  (金证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