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港华燃气2010年净利润增长6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姚圣

  港华燃气(1083.HK/港币3.92, 持有)公告2010年经常性营业收入增长47%、净利润上升64%至4.36亿港币,分别比市场普遍预测及我们的预测高出18%及25%。管道燃气的营业收入增长49%,主要是得益于管道燃气销量上升28%至40.3亿立方米以及新近完成的收购。接驳费收入上升41%,主要是受居民用户增长的推动。

  由于售价及成本上升,经营利润仅增长35%,上述两项业务的利润率下降了1个百分点。港华燃气2010年7月从母公司收购的6个项目以及新近收购的8个项目共拉动营业收入上升1.65亿港币,但营业费用增加1.73亿港币。因此,这些新项目造成了一定亏损。至2015年公司10个新收购项目的总销量预计为6.5亿立方米,即公司2010年总销量的16%。

  我们认为,得益于内生渗透率的逐步上升以及来自母公司或第三方的收购项目,港华燃气销量或继续保持25%甚至更高的增长(超过同业平均水平)。与HKCG的整合使港华燃气具备财务优势。明天与HKCG举行分析员会议之后,我们将对估值及盈利作出调整。